中考饮食:营养午餐十大好处

2014年05月16日16:00  新东方 微博    收藏本文     

  营养午餐十大好处

  前几年由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发起的“营养午餐”在全国许多地区开展得十分红火,深受学生及家长[微博]的欢迎。营养学专家和曾参与组织“营养午餐”的教师均认为,营养午餐至少有十大好处。

  一是学生获得了平衡的营养素,促进了儿童生长发育。浙江省平湖市对三年级学生的调查表明,就餐学生比没有就餐的学生平均身高增加0.86厘米,平均体重增加0.58公斤,平均胸围增加0.6厘米。

  二是培养学生的饮食习惯,纠正挑食、偏食、少食的坏毛病。

  三是增进儿童智力发育,学习成绩普遍提高。这可能与他们心情舒畅、营养充足和身心发育改善有关。

  四是师生共进午餐能增进感情,加深了解,有利于改善教学质量。

  五是同学们一起吃饭,轮流服务,轮流当家,有利于养成遵守秩序、热爱劳动、互相帮助、勤俭持家的美德,增强了动手能力和自信心。

  六是教师可利用就餐时机给孩子们教授营养卫生知识,与后进生谈心交流,这比在课堂上教育学生效果更好些。

  七是同学在一起吃饭积极性较高,约有98%的同学表示吃饱了、吃好了。

  八是解决了在职职工子女午餐的后顾之忧。

  九是节约了学生中午回家或上街用餐的往返时间,使他们可以更好地休息,并减少了交通事故和食物中毒发生的可能。

  十是从长远上看,打好儿童的营养基础,有利于提高未来的国民素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