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中考5月23日起填报志愿

2014年05月23日13:26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佛山中考[微博]考生23日起填报志愿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烨池报道:从本月23日起至31日,佛山市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填报志愿的时间。根据《佛山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4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生源计划的通知》,由于8所公办高中今年起取消择校生,各校普通生和指标生名额普遍增加,今年全市提供的学位比去年增加了近4000个。

  根据相关计划文件,今年全市共提供学位71311个,比去年增加近4000个,其中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可以提供的学位共38727个,比2013年招生生源计划表中减少304个,而此前统计的参加今年佛山中考报名考生为62635人,除去春季招生已经进入职校学习的学生,参与中考考试的共有52171人,可提供的学位数量多于报考学生人数。

  记者从《2014年佛山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生源计划表》发现,由于佛山一中等8所公办高中今年起取消择校生,其他学校的择校生名额也大幅下降,全市择校生名额比去年减少了2000多人。相反,各校普通生和指标生的名额增加了1568个。

  引人注意的是,民办学校民办生的学杂费是公费生的十倍有余,如,佛山市实验学校公费生学杂费为2438元/年,而民办生则需要25000元/年。另外还有一些提供国际教育的合作项目,每年的收费通常也要上万元。

  据了解,考生须填报相应的指标生志愿栏,指标生录取控制线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生分数线20分以内,如果在此控制线上未能完成指标生计划,则转为普通生另行录取。市招生办建议考生应积极填报“指标生未完成计划转为普通生”的志愿,这样可以多争取到一次录取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