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考增综合素质题目:洗衣服有哪几步

2014年06月23日09:1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西安市中考[微博]结束,今年是综合素质列入考试科目的第二年,占比也较去年增加,考生们普遍反映考题不难,和生活关联性强,还有学生因这门考试学了做饭。

  考生说没有不会的题

  昨日下午5时30分,距离考试结束还有40分钟,育才中学考点已有不少学生走出考场。考试结束,学生们一脸轻松。

  “没有不会的题!”学生们普遍反映题目简单,不少同学印象最深的题目都是“洗衣服”(去养老院当志愿者,王大爷的衣服脏了,请写出洗衣服的具体步骤)。“我专门回家学习做饭,结果考了洗衣服。”交大二附中考生付渝茜说,她参考去年考做饭步骤的题目,专门学了西红柿炒蛋等简单菜的做法,没想到却没考。不过,考洗衣服也没难住她,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爸妈就让她自己洗袜子。

  “我准备放假了有机会去养老院当义工。”考生赵大伟说,考题中问到前往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让写出三项活动安排内容,他答了扫地、洗衣服、带老人散步,但其实他从来没去过养老院,所以考完试要去当一回真正的义工。

  “家风”“丝路”都考了

  综合素质考试共五大题34小题,内容涉及生活常识、历史文化等,“家风”、“舌尖上的中国”、“丝绸之路”等热点均被纳入考题。

  西安市教科所副所长、综合素质命题组组长贾玲称,今年命题主要有4大特点:一是对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引导,切合时代特点希望学生做一个合格的现代公民,例如“家风”的题目;二是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临潼10名学生见义勇为的事迹纳入考题,希望以此传递身边的正能量;三是希望学生关注生活和时代发展,例如“丝绸之路”城市雕像来源于生活的观察,但同时也是时代热点;四是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志愿服务这种微公益就是为了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同时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 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相关新闻

  清华[微博]附中秦汉学校在西安招生400人

  现在即可报名参加提前录取 未录上不影响正常批次招录

  华商报讯(记者赵瑞利)昨日,记者在西安市中招通气会上了解到,清华附中在陕承办的秦汉学校今年开始招生,即日起学生即可登录该校网站报名参加提前录取,如未被录取,将继续参加正常批次录取。

  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二处处长张瑞介绍,清华大学[微博]附属中学秦汉学校是咸阳市教育局审批的学校,属于省政府和清华大学战略合作项目,是清华附中在陕西开办的公办学校,今年计划在西安地区招生400人,其中沣东新城200人,其他区县200人。

  即日起,学生即可登录该校网站或前往学校登记报名,录取后学校会提供名单,被录学生将不再参加统一招生。学校将择日电话通知学生有关招生录取的具体信息。由于该校是公办高中,收费也执行物价部门规定的公办高中标准。

  昨日记者从该校官方网站看到,该校今年面向全省计划招收1000名高一新生,其中含美术特长生30名、民乐特长生10名、舞蹈特长生10名。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