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高分生或将流向国际高中

2014年06月20日18:34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中考[微博]临近,记者日前采访获悉,一些优秀的中考生在备考的同时,也在打探国际高中的报名招生情况。与此同时,为帮家长[微博]、学生了解北京国际高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国际教育,6月28日,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也将在北京语言大学体育馆举办“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30余所北京优质公办中学国际班、国际部,知名私立国际学校将汇集一堂,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家长可通过微博发送私信至“@国际学校家长圈[微博]”官方账号报名参与活动。

  近日,一项来自新浪教育的网络调查也同样印证了这一事实。在这项名为“你眼中的北京国际高中”调查中,“就读国际高中都是成绩差的学生”已被公认为社会上对于国际高中认识的首要误区。与此并重的另一认识误区,网友将选票投给了“选择国际高中的家长都是‘土豪’”。公众观念的转变,无论对于举办国际班的公立、私立高中,还是对于今后准备报考国际班以实现接受优质国际教育梦想的学生而言,都是一个积极信号。

  随着出国留学[微博]低龄化趋势的加剧,中国家长对未来送孩子到国外读书的目的越来越明确。有关专家分析,几年前,还是国内高考[微博]高分考生“弃报”清华[微博]、北大;近年来,北京的中考高分考生也逐渐出现了“弃报”知名中学的情况。北京的优质国际高中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的关注和认可。

  据悉,即使不用面对国内高考的独木桥,国际班的学习难度也要远高于普通高中的学习。三年时间将学生培养成符合英美高校的录取水平并非易事。专家指出,高中阶段选择国际教育,较高的学习素养和殷实的家庭条件缺一不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