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考7月10日出成绩 英语难数学简单

2014年06月23日15:1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记者 张骞 朱晓芳 王婧 实习生 张卓滢

  晨报讯2014年上海中考[微博]昨天落幕。今年,共有7.78万名考生在全市20个考区3453个考场参加考试。

  昨天是中考最后一天,英语考试结束以后,不少走出考场的学生表示,今年的题目有点难度,特别是作文题目不太容易写。今年的中考英语作文题是“明年此时”(ThisTimeNextYear  ),黄浦区初中英语教研员周加有分析,这道题比较抽象,给予了考生一定的想象空间,可以说是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周加有表示,前几年的作文题比较多的是从学生的角度对某些事物谈感受,或者对一些事情进行评论,比较容易套题。但今年的这道题不是很具体,加上时态是将来式,因此对学生来说不太容易套题,要写好必须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有一定难度。不过,今年的这道作文题依然延续前几年的特点——以“我”为出发点,谈的还是学生自己,这点方便了学生有话可说、有情可抒。

  不过,当天下午的数学考试,很多考生反映比较简单。“学生走出考场后大多表示很顺手,满分的应该不少。”上海实验学校东校的数学老师吴其胜表示,“不偏不怪”是今年中考数学的最大特点,“1到18题都是基础题,19到23题也不难,只有24题的最后一问有审题陷阱,压轴题的最后一问稍有难度,多数题目都是经常训练的常规题,学生上手会很快。”

  在卷面难度不高的情况下,吴其胜表示,选用怎样的方法解题成了关键,若选用简便的方法,则大大节省时间。而在知识点的分配上,吴其胜也对今年的中考试卷点赞,“最后两题,一个是代数中的二次方程,一个是几何中的圆和平行四边形,分配非常合理。”

  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五门科目继续实行全市统一网上评卷,共选聘评卷教师1676名,各科目将分别在4个评卷点集中进行评卷工作。中考成绩将于7月10日公布。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