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独自参加中考 称家长来了自己更紧张

2014年06月24日08:0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红娟)2014年全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22日落下帷幕。与每年一度“声势浩大”的高考[微博]相比,中考[微博]虽然也备受关注,但没那么“让全城精神紧绷”。而说起家长[微博]陪考,有考生称,有家长陪考,反而更紧张。

  21日、22日,渭南4万余学子迎来中考。其中,渭南城区5千余学子分布在杜桥中学、瑞泉中学、自立中学、陇海中学考试。21日上午7时30分许,在杜桥中学门口已围了不少学生及家长。学生面对重要考试,对于部分学生家长来说,似乎只有目送孩子走进考场才会稍微安心一点。

  家住渭南高新区的李女士,站在人群中,双脚踮起,向校园内张望,直到看到儿子身影进了教学楼,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不放心,晚上也睡不好。”李女士说,15岁的儿子之前在乡镇中学,转学后学习底子薄,摸底考试成绩也不是很理想,虽然孩子状态还不错,可家人却很为此焦灼。能做的,就是尽量让孩子以平常心应对考试。

  独自赶到考场的考生杨一,神情轻松。记者问及为何没有家人陪同,瘦高的杨一腼腆地笑了:“我让他们不要来,家长来了我反而会觉得紧张。”“应该鼓励学生独自参加考试,不管是中考还是高考。”中考期间带队的刘老师说,考试前,学校就鼓励学生尽量不让家长陪同,平常心应对考试。在杜桥中学考点执勤的民警介绍,中考送考的家长比高考明显少了,附近路段没有出现明显的车辆拥堵。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