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生领到成绩单 分数段7月初公布(图)

2014年06月30日14:52  大众网-生活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29日下午,初中毕业生董祖元领到了自己的初三学业考试成绩单。6月29日下午,初中毕业生董祖元领到了自己的初三学业考试成绩单。

  29日下午3点,济南市2014年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一时间,各初中学校校园内变得格外热闹,全市6万多名初三毕业生返校领取“中考[微博]”成绩单。据悉,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关心的“中考”成绩分数段和各高中招生计划将会在7月初公布。

  三个大男孩的对话

  下午4点左右,经四路人民商场附近的人行道上,15岁的董祖元和两位初中毕业生刚从学校出来,三人热火朝天地谈论着刚刚领到的“中考”成绩单。他们的“中考”成绩都很不错,董祖元考了553分,其中数学、化学、体育科目都是满分,他的两位小伙伴分别考了542分和537分。

  “我准备报考省实验中学的国际班,祖元你呢?”成绩542分的同学问道。 “我还没想好呢。”董祖元说,“天津南开中学、省实验中学、新加坡留学[微博],我得好好考虑一下再做出选择。”对于接下来的暑期生活,三个大男孩各有各的打算。“我想利用暑假再练练跆拳道,初三时因为要‘中考’耽误了一些。”董祖元说。而其他两位同学则计划和父母外出旅游,同时自学一下英语。

  和董祖元一样,当天下午初三毕业生们纷纷返校领取“中考”成绩单。不少初中学校在操场上按照考号摆起了长桌,考生凭准考证到对应的长桌前签字领取“中考”成绩单。

  7月初公布招生计划

  拿到“中考”成绩单以后,目前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就是“中考”成绩分数段和各高中招生计划何时公布。

  记者当天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济南市中招办将在7月初公布全市初三学考成绩分数段分布情况以及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

  今年是济南市实行“先考试后报志愿”的第二年,将继续公布初三学考成绩分数段分布情况以及市区具有指标生分配计划的初中学校学生成绩分数段分布情况。

  对于考生们而言,由于填报志愿时并不知道志愿填报的高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因此初三学考成绩分数段对填报志愿来说尤为重要。成绩分数段将成为考生填报志愿、估算自己成绩在全市排在哪个名次区间范围的重要依据。

  此外,7月初还将公布各高中招生计划以及今年的填报志愿细则。这些都是考生填报志愿时所需要参考的重要内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成绩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