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高中分数线公布 普涨10分以上

2014年07月28日16:25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中招统招开始预录工作,北青报记者从部分优质高中了解到,部分优质高中校已基本确定预录分数线。由于今年中考[微博]平均分提高,部分优质高中录取分数线较去年水涨船高,增幅普遍达10分以上。同时,由于今年本市首次全面取消了“择校生”,往年统招划定的“择校线”已不复存在,不会再有学生为一两分的差距多交几万元“择校费”了。

  北青报记者昨日从部分优质高中了解到,预录结果显示,人大[微博]附中统招分数线为554,名额分配录取普通初中的录取线为557;二中统招分数线为543,名额分配录取普通初中校录取线为546;五中统招分数线535,名额分配普通初中校录取线为537。

  有业内人士分析,统招分数线比“名额分配”普通初中线稍低几分,主要是因为,今年首次进行的“名额分配录取”由优质高中拿出30%的计划进行名额分配招生。这30%优质高中的录取名额不是仅分配给薄弱初中,而是在所有初中里进行分配,指标到校,每所初中的录取比例相同。

  其次,所有具有升学资格的初三学生都可以自愿参加“名额分配”。“名额分配志愿”与统招志愿同时填写。这两点就注定了“名额分配录取”的分数线会比统招分数线高。因为它相当于在统招批次之前增加了一个“名校录取”批次。所有的学生都不会放过这多出来的一次“名校录取机会”。在全员参与的情况下,这30%的名额必然会录走最优秀的学生。

  根据预录取的结果,今年东城、西城、海淀高中录取分数线,普遍比去年高出10分左右,如北京二中今年录取线为543分,与去年528分相比,提高15分;人大附中今年录取分数线为554分,比去年541分提高13分。同时,也有提高20分左右的,比如,北理工[微博]附中今年普通班的录取线是534分,去年是515分,涨了将近20分;156中学今年523分的录取分数线,相较于去年也涨了23分。文/本报记者 安苏 林艳 制图/王慧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中考分数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