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考前100名成绩屏蔽 分数线难猜测

2014年07月03日16:2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昨日上午10点,考生便可上网查询自己的中考[微博]成绩,而各学校负责人则在9点便到市招生办领取了考生成绩数据光盘。不管是光盘还是上网查询,前100名考生的成绩都被屏蔽了。据了解,15日公布第二批普通高中分数线,大专班、中职最低控制分数线于21日公布。

  分数线难预测

  记者了解到,此前的6月24-26日,考生已经完成了志愿填报。考生所填报的各志愿都作为一个独立志愿,不分主次,只按顺序。对未完成计划的学校,将在对应的批次后试行征集志愿,实行第二次录取,具体视完成计划情况另文通知。

  今年的录取顺序首先将确定提前批特长生拟录取名单,然后划定市一中、斗门一中、市二中和市实验中学、北师大[微博]附中、市一中(平沙校区)统招分数线、指标生最低控制线、择校分数线,将于10日公布。随后,15日划定其余各普通高中统招分数线、择校分数线,21日将划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大专班的录取分数线,最后划定中职最低控制分数线。

  去年市一中统招生投档分数线为566分,斗门一中为541分,市二中为534分,市实验中学为519。有珠海教育界人士表示,比较去年的录取分数,今年市一中等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不好预测。

  统一网上录取

  据了解,今年依旧将5所示范性高中统招计划不超过70%的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全市各初级中学,根据考生的中考成绩及志愿顺序择优录取。不超过70%的指标生名额分配完毕后,剩余名额转为统招生。指标生设最低控制分数线,最低分数线控制在该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布的统招线下30分以内。

  中等职业学校方面,要优先录取参加今年我市中考的学生。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生源不足的学校,可采用凭九年义务教育证书注册入学、多次录取等形式进行招生。特长生的录取按术科成绩划定术科资格线,再按中考成绩划定文化资格线,最后根据考生志愿和术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中,若招生计划数末几位考生总分相同,则采用同分比较原则,即先比较志愿顺序,再比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

  录取结果公布后,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密码登录珠海市招生考试网(http://www.zheec.net)查询录取结果。

  高分考生素描

  詹昌凌,紫荆中学凤凰路校区初三学生,中考成绩进入全市100名

  “心态平和”是最大心得

  昨日上午,当来自紫荆中学凤凰路校区初三(3)班的詹昌凌查分时,发现自己的成绩“被屏蔽”,系统告诉他,他已进入全市100名。

  对于中考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詹昌凌比较淡定,他说自己中考属于正常发挥,“对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中考结束时,他就感觉,“试题均在意料之中”,对于今年普遍叫难的化学科目,除了感觉题型有些新颖,他也并未觉得难。詹昌凌已经填报了珠海一中的录取志愿。

  一直以来,詹昌凌都保持在年级前十的成绩,而且各科成绩都比较均衡。他说,学习上要有效地利用学习时间,做事100%投入,他喜欢将时间集中起来利用,“某一个小时我选择学习,就只会学习”,要求自己“课堂上紧跟老师的步伐,尽量利用在学校完成功课”,另外,还要“不浪费时间,选择自己薄弱的地方针对性地训练”。文科的科目他会多背诵、积累,理科的则多偏重掌握一些基础内容。

  詹昌凌还是班长,兴趣广泛,热爱足球、篮球、乒乓球等,象棋也是他的一大爱好。另外,他还喜欢弹吉他和电脑编程。在老师们眼中,詹昌凌一直很优秀,不管是学习和为人上都可圈可点,而且心态一直很平和。心态平和也是詹昌凌特别要留给师弟师妹们的心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