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录取:提招后展开名额分配录取

2014年07月04日16: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中考[微博]生7月4日12时起可查询成绩。全市有8.3万人参加中考。语文、数学、外语满分120分,物理满分100分,化学满分80分,加上体育考试成绩,中考总分580分。

  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或本区县考试中心中招办网站,输入报名号、准考证号查询考试成绩,并在规定时间到毕业学校领取考试成绩通知单。

  无论通知单还是网站,考生成绩都由5科文化课考试成绩、体育考试成绩和按有关政策的加减分等3部分组成。

  考生对文化课考试成绩如有质疑,可在7月5日8时至12时向毕业学校提出查询分数申请,然后到区县考试中心中招办查询。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解释,中考评卷客观题部分的分值由机器直接生成,主观题部分实行“背靠背”双评,公平性、准确性都有保障。因此,中考成绩核查不涉及卷面评阅情况,不会重新评卷。

  需要提醒家长[微博]的是,中考成绩以通知单为准,网站提供的成绩仅供参考。

  录取新政:

  名额分配录取在提招之后进行

  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且全部采取远程网上录取方式进行。其中,名额分配录取为今年新增。名额分配录取不设最低分数线。

  名额分配录取将分优质高中所属初中和其他初中校两部分进行。按照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和初中校分配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三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名额分配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已被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名额分配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

  参加名额分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已被名额分配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

 

文章关键词: 中考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