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招名额分配将单独录取 20日公布结果

2014年07月10日07:42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 本市中招录取启动,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中招录取分为提前招生、名额分配录取、统一招生和补录4种方式,名额分配首次实行单独录取,本月20日将公布录取结果。

  全市122所高级中等学校提招加试已结束,从12日起,提招正式进入录取审批阶段,录取将于本周结束,7月13日公布提前招生录取结果并发放提招录取通知书。已被提招校(专业)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名额分配和统招录取。

  与往年区别较大的是,7月13日提招录取结束后,14日将开始进行名额分配录取。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区县名额分配录取按优质高中所属初中校和其他初中校考生分别排序,择优录取。录取时,按分配给各初中校的名额和考生中考[微博]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提取“参加名额分配录取考生”。所有“参加名额分配录取考生”按考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然后按考生名额分配志愿依次录取。优质高中因初中校报考人数或志愿等原因未完成的名额分配计划返回本校统一招生普通班计划。

  参加名额分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已被名额分配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也就不可能再被外区的示范高中录取。名额分配录取不设最低分数线。录取结果将于7月20日公布。

  7月31日,考试院中招办将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专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参加补录。

  统招录取分两步

  第一步

  名额分配录取结束后,将先进行特殊考生录取。特殊考生包括获金银帆奖的学生,直升本校的市级三好生,体育、文艺、科技特长生,集训队队员,特色实验班的学生,大学子弟,外交部或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等7类考生。这7类考生除经批准可免试直升的学生外,招生学校只能录取已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和体育考试且有本校志愿的考生。

  第二步

  7月24日至25日,统招录取将进行,7月31日公布录取结果。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计算机在录取时将按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按招生计划和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三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