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考联招结束 考生10日可查询录取情况

2014年07月10日14:25  重庆日报     收藏本文     

  7月9日,重庆普通高中联招录取全部结束了,今年全市共有33.4万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中考[微博],联招指令性招生计划为50530人。考生今日9点开始可查询联招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和录取情况。

  “今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比去年略低。”市教委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有84所学校参加联招录取,其中市级重点中学72所,一般联招学校12所。在招考改革上,全市各个区县(自治县)实行计算机网上阅卷,万州、黔江、丰都等6个区县还试点了英语听力人机对话智能考试。

  市教委中招办还透露,今年我市普通高中缩减了择校生比例,腾出更多学位用于招收计划内的学生。具体来说,区县属重点中学高中统招计划,按照70%的比例分配到辖区内初中学校,促进了区域内的初中教育均衡发展。此外,市教委直属中学向三峡库区、渝东南地区和自主招生区县投放了计划指标,兼善中学、红旗中学也承办了“珍珠班”,重庆实验中学招收了飞行预备班,优质教育资源惠及面更广。

  市教委中招办提醒家长[微博]和考生,联招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公布在重庆市中学联招考试工作信息网上。今天和明天,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6点,考生可登录该网站,输入准考证号和初始密码可查询联招学校录取分数线和录取情况。

  此外,按照相关规定,今年公办高中择校比例为招生计划的10%。 (记者 匡丽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录取重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