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录取完成 民办高中最大竞争49比1

2014年07月11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15日公布补录计划办法,有需要的考生记得关注

  ■新快报记者 黄婷[微博] 通讯员 穗考宣

  昨日,广州中考[微博]第二、第三批次录取完成,两批次共录取8573人,其中公办学校录取6390人,计划完成率为74.91%;民办学校录取2183人,计划完成率为99.36%。至此,高中学校统一录取全部完成,据统计,全市各批次普通高中共20个学校有剩余计划2284个,7月15日市招办将在网站发布补录计划。

  民办高中录取最大竞争49∶1

  在昨日的第二、第三批次录取中,民办中学颇受考生欢迎,其报名近八成为异地生。

  在第二批9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为940个,吸引了10987人报名,报考人数与计划数比例约为12∶1;第三批8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为1257个,报考总人数为19178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约为15∶1。而报考人数与招生计划数之比最高为,第三批暨大附中,达到49∶1。

  不仅报名人数多,民办高中招生分数也普遍升高,整体平均分比去年提高28.47分,其中第三批的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增幅最大,提升达72分,第二批的北大附中广州实验学校和广大附属实验学校增幅也达到57分和47分。

  据市招办统计,今年民办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首次超过公办高中,今年两批次民办学校的录取平均分为618.63分,较公办学校的录取平均分548.51分,高出了70.12分。其中,录取最低分为南洋英文学校540分,高过该批次公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60分。

  42名698分以上考生未被录取

  在第二、三批中,户籍生紧抓可报考公办高中公费计划的最后机会,两批次公办高中的借读生学位竞争仍然比较激烈,从计划完成率看,两批次29所公办学校共提供518个借读生计划,录取了460人,计划完成率为88.80%。

  从录取分数看,借读生与户籍生的录取分差进一步拉大,有26所学校借读生的录取分数高于户籍生,其中有8所分差超过150分,彭加木纪念中学的分差最大,达207分。

  分差的区域特性也比较明显,借读生占比较多的白云区和天河区,白云区平均分差达201.25分。由于借读生学位竞争比较激烈,高分、次高分落选的借读生人数也比较多,至第三批录取结束,全市698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42人,其中户籍生15人、借读生27人;645分以上有1457人,其中户籍生96人、借读生1361人;600分以上有4218人,其中户籍生584人、借读生3634人。

  提醒

  7月13日前新生注册

  考生需注意的是,7月13日是普通高中新生注册报到的截止时间,所有被录取的新生需登录中考服务平台,认真查阅录取学校的新生注册报到须知,按时到校注册报到,逾期不报到的,将由录取学校注销其录取资格,且考生不能再参加普通高中补录。

  高中录取剩余计划增城最多

  统一录取结束,全市各批次普通高中共20个学校有剩余计划2284个,其中公办学校剩余计划2270个,民办学校剩余计划14个,除老三区和黄埔区,各区均有剩余计划。

  其中,增城剩余计划841个、从化373个、白云522个、番禺264个、花都219个。剩余计划主要集中在第二批,共12所学校1470个计划,第三批次也有3所学校667个计划。

  部分学校的剩余计划较多,如番禺区石北中学有264个,增城市中新中学有249个,从化市第四中学、增城市仙村中学各235个,市六十六中有198个。

  由于补录计划没有户籍限制,未被普高录取的异地生还能抓住最后的补录计划。此外,市招办分析,部分考生或因出国、回原籍升学或参加中职录取等原因放弃普通高中注册报到,也会相应空出一定的学位,预计今年补录计划将达到3000个左右。7月15日,广州市招办将通过官网公布补录计划及录取办法,有需要的考生可关注。

 

文章关键词: 录取高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