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考生300分以上有望直升大专

2014年07月14日17: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何君辉 通讯员邹永宁)昨日,武汉市“3+2”中高职分段培养和“5年一贯制”改革试点学校录取资格线划定,中考[微博]成绩300分以上的考生可报考相应学校。

  今年,武汉市首批15所中职学校获批开办“3+2”教育新模式,招收的中职学生3年后不用参加高考[微博],直接升入高职学校,经过2年培养后取得大专文凭。今秋计划招生2880人,涉及26个专业。

  此外,9所“5年一贯制”改革试点高职学校计划招生535人。今年中考300分以上的考生,可报考以上两类学校。

  武汉市教育局职成处负责人介绍,实施“3+2”中高职分段培养改革试点,是今年该市中职学校招生政策的最大变化。招生由高职学校和中职学校联合进行,前3年在中职学校培养,后2年在高职学校培养,毕业时学生可获得大专文凭。“3+2”模式学制5年,与普高3年后再读高职3年相比,缩短1年时间即可大专毕业。

  此外,接受“3+2”模式教育的学生,前3年可享受国家中职教育奖、助学金资助。较之普高每年数千或上万元的费用,公办中职学校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能免除学费,其中,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每生每年1500元助学金。  

 

文章关键词: 中考直升大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