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学生身份认定后可参加中考

2014年07月14日14:1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7月11日,中国政府网今天发布的消息称,近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华侨学生在国内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华侨子女可以和当地户籍学生享受同等高中教育的相关政策。

  《通知》规定,华侨学生的身份由省级侨务部门认定;华侨学生可以在其父母出国前或其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所在地进行身份认定并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与当地户籍学生享受同等政策;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中阶段学校根据华侨学生所持中国护照建立学籍,具体参照《教育部中小学[微博]生学籍管理办法》执行;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华侨学生应按照规定缴纳学费,收费标准与当地学生一致;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侨务部门根据本通知精神,研究制定华侨学生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具体办法。

  近年来,许多华侨反映其在国内接受义务教育的无户籍子女不能在当地参加中考[微博]的问题。《通知》将从根本上解决华侨学生在国内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问题,为华侨学生在国内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提供了政策保障和学习便利。作者:杨燕红

文章关键词: 华侨中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