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08名中考加分生被举报 1人被查实

2014年07月18日08:0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16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就中考[微博]加分涉嫌造假的阶段调查结果进行通报,称共有108名考生经由各个渠道被举报作假,其中1人已查实并被取消报考省、市重点高中资格,目前调查仍在继续。

  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单国俊说,在这108名涉嫌加分造假的考生中,因华侨子女、军人子女等家长[微博]因素获政策性加分的考生18人,经查有1人存在作假行为,其余未发现问题;另有90人因艺体优生个人因素获政策性加分,哈尔滨对其中体育类加分考生17日进行重新考试,对艺术类比赛加分考生提供现场比赛录像,供有质疑的家长查看。

  单国俊表示,按国家和黑龙江省相关规定,哈尔滨从1993年起实施中考加分政策,2004年对加分政策“瘦身”,并一直沿用至今。他说:“中考加分政策不会更改,哈尔滨将继续严格执行下去。”

  哈尔滨中考加分此前被曝造假,许多家长自发展开调查。为此,哈尔滨将录取时间延后,并出台三项措施。一是对体育类比赛加分考生全部重新测试;二是对艺术类比赛加分考生,提供所有现场录像;三是关于少数民族子女、专家子女、华侨子女、军人子女加分,教育局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核实。

  据悉,2014年哈尔滨主城八区共有29665人参加中考,其中获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826人,加分值从2.5分到20分不等。

文章关键词: 中考加分作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