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统招录取开始 不预设录取分数线

2014年07月24日15:2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今起全市中招统招录取开始。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招录取各校仍不提前预设录取分数线。

  据悉,招生部门根据各学校的招生计划,按全市统一制定的录取原则、办法,采用计算机录取。计算机按考生中考[微博]成绩排序,从第一名考生开始,按其8个志愿顺序录取,等这名考生录取信息处理完后,再开始下一名考生,直到完成各校招生计划为止。各学校所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分数即为该校的录取分数线。

  决定一名考生能否被录取的因素有很多,如学校在考生所在区县投放的招生计划数、今年报考该校的考生人数、今年中考成绩的分布情况等。考生不能简单地将自己的分数与去年的录取分数线进行对比。

  录取中,有些考生未被录取,大致包括5种情况:一是考生的中考成绩未达到志愿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二是考生选择志愿时未拉开梯度;三是考生身体条件不符合所填报志愿学校(专业)录取要求;四是考生填报了有加试要求的学校(专业)但未进行加试或加试不合格;五是考生未参加中考文化课考试或体育现场考试。(记者李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统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