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备考:突击有诀窍可参考往年试题

2014年10月29日09: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考[微博]复习有何诀窍

  就中考复习方面的问题,某重点中学前中考命题人王老师认为,学生对中考试卷难度设置、整体要求、各类知识点的分布、知识点的考查要求,要有一个系统的认识。哪些知识点适合出现在选择题、填空题中,哪些知识点适合出现在压轴题中。特别建议在整个复习过程中,要参考往年中考试卷和样卷,反思自己当时的复习内容,防止走偏,做无用功,及时调整复习的方向。

  王老师还强调,学问,学问,既要学,又要问。中考需要全面、扎实的知识,力求做到一个“懂”字。复习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也是一件好事。对问题要敢问、好问,问老师,问同学,想办法解决它。当然还要善于问,要三思而后问。一旦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疑难问题,你的水平会有一个很快的提升,自信心也会有很大的提高。

  中考突击有用吗

  某中学的奥赛高级教练马老师认为,初中各门学科的教学内容以识记和一般的理解运用为主,难度不大,知识的量有限。即便是暂时落后的学生,只要思想上重视,肯下工夫,有好老师指导,方法得当,可以很快提高。马老师举例说,去年有个学生,在一模考试失利后才开始重视,中考比一模增加了将近100分。

  马老师还特别提出,中考化学有一些常考点和必考点,考生一定要把握。如化学实验部分,气体发生装置、收集装置、净化装置、干燥装置的选取及连接问题。学生应熟悉实验室制氢气、二氧化碳、氧气的发生装置,收集装置的选取,气体中所含杂质水的证明、除杂方法等。实验室制取气体的发生装置、收集装置的选取原理也要熟知。

  现阶段应如何复习

  关于中考的复习,两位老师均表示,中考不难,但上好学校要求还是很高的。不是靠时间去拼,靠题海式的蛮干,学有法,考有道,考试是有技巧可循的。

  本文选自北冥垂叟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复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