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陕西中考体育八大猜想

2014年11月14日10:33  华商网     收藏本文     

  华商网讯 (袁毛毛 杭娜/文)11月12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明年起,中考[微博]体育总成绩由平时成绩+统考成绩两部分组成,考核项目从2项必考3项选考变成了4项选考,且篮球排球足球必有一球要考。

  那么,面对这样的新变化,2015届的考生该如何备考呢?设想一下在明年的考场上,他们又面临哪些突然状况?跟着小编一起畅想吧!

  女生多不擅长球类,会不会很难过关?

  这恐怕是很多女生都在担心的问题。对此,陕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回应,“篮球、排球和足球均为体育教学大[微博]纲要求内容,考核也将在大纲要求掌握的基本内容范围内,只希望学生掌握基本技能,而不是竞技性考核,女生也无须有心理压力。”

  球类考试的具体范围是——

  篮球技能考察的是运球和投篮;

  排球技能考察考生站在地上标志线外,对墙垫球;

  足球技能考察学生用脚运球,依次S形绕过标志物。

  好了!看起来也不是很难嘛!对吧?

  姑娘们与其到考场上再发愁,不如现在快去求助老爸/哥哥陪练吧!

  运动前热身 速度要缓慢

  上不完的课,赶不完的培训班,考不完的试,做不完的作业,所以你完全没时间运动?不,这些都不该是借口!学习再忙,boys&girls也要抽出来时间来锻炼身体!因为拥有好的体魄,会让你的学习效率事半功倍,学习成绩噌噌噌往上升,直攀“考霸”巅峰!(咳咳,此处略浮夸。)

  不过话说回来,平时练得好不如临场发挥好。所以,现在问题又来了——要是同学们在1000米/800米考试时腿抽筋了可咋整?

  1、做好热身运动。跑步前先拉伸腿部的肌肉,并且速度要缓慢,让小腿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后面的运动。同时活动脚踝,防止崴伤。

  2、如遇抽筋,这样缓解——

  小腿伸展

  没抽筋的那条腿往前踏、抽筋腿踩实地面,然后慢慢弯曲前脚膝盖,将体重往前移,直到感受小腿肌被拉动。持续20秒,放松后再重复。

  股四头肌(大腿前面的肌肉)伸展

  抬起抽筋脚向后弯,单脚站立,用同侧手抓住脚板扳向臀部,直到股四头肌感受到伸展。保持另一只腿直立,维持20秒,放松后再重复。

  腘绳肌腱(大腿后面的肌肉)伸展

  抽筋腿打直向前伸,仅以脚跟着地,让脚趾朝上,另一脚膝盖弯曲半蹲,双手交迭按住抽筋腿膝盖上缘轻微施压,持续20秒后双手放松,然后再继续。

  运动悠着点,小心别崴脚!

  前文说到了:“要想不崴脚,热身得做好”!氮素,要是哪个熊孩子仍然不听小编话,不幸在体育考试里崴了脚……

  1、如果是轻度的,还是咬咬牙坚持考完先吧。

  2、如果比较严重,你得这样处理——

  (一)受伤之后必须做到下列几个动作:休息、冰敷(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时)、压迫及将脚抬高,以减少出血肿胀,增进愈合的速度;

  (二)保护固定踝关节一至三周;

  (三)三周之后关节逐渐活动;

  (四)大约四至八周之后可回复正常活动;

  (五)急性期过后,可外敷膏药三七活血膏贴敷于患处进行治疗。

  女性经期后四天内千万别游泳

  HEY,GIRL~听姐姐说,月经期间,后3天都不游泳哦!如果你选报了游泳这一项,务必要提前计算好自己的生理周期。

  1、姨妈要来?可申请缓试!

  YES!就是这么人性化!因突发性疾病(或伤病)、女生例假不能按期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期考试,经区县招生部门批准后,方可缓期考试。

  2、靠吃药延迟经期?不可取!

  你一定听说过吃药可以让经期推迟,对吧?So大姨妈这种小case也拦不住你考体育的脚步?呵呵,小编劝你千万别自作聪明。人人处处有意外,胡乱吃药有危害!

  3、用卫生栓就万无一失?不行!

  有些妹子自认为,经期用上卫生栓游泳是安全的,其实这种方法不可取。经期子宫流出的血本身就是病菌繁殖的良好培养基,况且经期子宫是开放的,卫生栓被水浸湿后,病菌很容易进入体内,造成生殖系感染。经期游泳不但能引起生殖系统感染,而且还会导致月经失调。

  想什么呢?答案当然是NO!你当你是加菲猫啊?(此处赠送白眼一枚)!今天的仰卧,必须今天起坐!

  当然,如果让小编我在“仰卧起坐”和“扔铅球”中选一个来考试,“仰卧起坐”当然再好不过咯!扔铅球那是女汉子才能完成的高精尖任务好嘛?

  借助心爱的萌物练习仰卧起坐

  什么?仰卧起坐你也不会?腰腹没力?姿势不对?坚持不下去?

  别怕,我有办法帮你迅速提高——

  1、从读到本文之日起,每天练习三次,每组做40个。练习时务必要在心中默念:“谢小编!”

  2、一开始做不够40个也不要慌,请拿出你早上赖床时的镇定。哈~慢慢来,逐渐增加数量。

  3、不要只关注数量,不关注质量。考试时候可是要按照你做对的个数来计算的哦。因此,别想着偷工减料了!考官可不像小编一样好!忽!悠!少女,如果做,请到位!

  4、如果实在感觉没什么练习的动力,可在双脚之下放一只你爱的玩偶萌物激励自己。做完一个,就正好可以亲它可爱的小嘴巴一下。

  当然,如果你家萨摩不介意的话,也可以换它上……

  裤子崩破了出洋相 窘态怎么破?

  如果不走光,就先对付穿着吧,回家换就行。

  如果走光了,只有先找同学借一条或回家(宿舍)换。当然还有个小办法就是找件上衣裹到腰上,避免走光。

  当然啦!如过你觉得“暴露”一下也挺好的,那就这样吧!反正还可以吹吹风。

  总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还是央求麻麻给买条足够结实的运动裤最保险……

  运动中自我保护才是最高境界

  皮肤擦伤是体育锻炼中常见的损伤,最常见的是手掌、肘部、膝盖、小腿的皮肤擦特点是皮肤表面受损、出血,没有裂口,不到皮下,常呈片状。

  伤口轻的,可用生理盐水或冷开水洗净伤口,周围用75%的酒精消毒,伤面涂上红药水,不必包扎,暴露伤口使之干燥,几天后就可愈合。在关节周围的伤口则将伤口清洗后,涂上磺胺软膏或青霉素软膏,以防止感染,并保持伤口润滑,有利于关节活动和伤口愈合。

  如果伤口内嵌有沙石、煤碴等异物,应用消毒针头、硬毛刷将异物挑出,然后用生理盐水洗净伤口,再涂药水或用凡士林纱布覆盖包扎。假如不把异物取净,这些东西就会在伤口愈合时留在皮肤内形成“刺花”,终生不脱,影响美观。

  严肃点!这蒸的不是在开玩笑!

  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小编有这种担心绝不是空穴来风。当年我校操场上就发生过这样的一个悲剧,铅球比赛时,一名选手扔出的铅球落在远处一名女同学的脑袋上。后果如何?你们脑补就能知道了。所以……

  如果你蒸的要选择铅球作为考试项目的话,拜托你平时长得心,多练练力气。千万别到时候连球都拿不稳,掉下来砸到了自己的脚。

  然后考试时一定要站到该站的地方,避免被他人的球误伤。

  好了,2015年陕西中考体育八大猜想+八大攻略已经全部放送完毕。

  看完了小编的这些叨逼叨,有木有感到瞬间前路光明,信心倍增?

  GOOD!那就快点起身锻炼吧,看好你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陕西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