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2015中考考试大纲解读:数学

2015年01月12日10: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州市2015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大纲》日前出炉。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考试大纲有哪些新变化?学生在复习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才能在剩下的半年时间内合理提升成绩?

  科目:数学

  复习避免陷入题海战术

  考纲解析

  2015年泰州市中考[微博]数学考试大纲与去年相比,主要变化是明确了教材中前面有“*”的选学内容,纳入考试的“了解”范围,教材中的“阅读”、“数学活动”、“数学实验”等均作为命题素材。

  和往年一样,试卷的全卷难度控制在0.7左右,试卷中容易题(难度系数在0.7以上)、中等题(难度系数在0.4-0.7)、难题 (难度系数在0.4以下)占分比例约为7:2:1。

  备考建议:1、有“*”的内容,只要从认知上了解,不必往深处挖掘。教材中的“阅读”、“数学活动”、“数学实验”等由于作为命题素材,这部分内容学生要了解。

  2、要在提高学习效率上做文章,避免陷入题海战术。因此学生要善于完善自己的认知结构,要及时归纳提炼数学思想方法和解题策略,要让具体的解题方法升华为抽象的解题方法。

  3、由于考纲重视对数学能力的考查,因此,在突出“四基”的基础上,要重视培养数学思维能力和应用能力,特别是元认知能力。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考试大纲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