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广东珠海高中入学将全面取消择校生

2015年01月22日15: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21日,记者从珠海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高中入学将全面取消择校生,全市5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70%以内的名额作为指标生分配到各初中。

  21日,记者从珠海市教育局官网上获悉,近日该市出台《珠海市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根据“细则”,珠海普通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考生填报志愿数量作相应调整,并将原第一批志愿与第二批志愿合并,合并后的第一批志愿,考生可填报6个普通高中学校的统招志愿。

  根据方案,珠海市一中(校本部)、斗门一中、市二中、市实验中学、北师大[微博](珠海)附中等5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不超过70%的名额为指标生招生计划,剩下30%的名额为统招生。各初级中学可以分配到某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生名额为(本校报考考生数/全市报考考生总数)×某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70%。

  也就是说,中考[微博]考生能否上示范高中,不一定非得全市范围内竞争,只要能在毕业生所在初中名列前茅,入围指标生就有希望。此前,指标生最低分数线控制在该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布的统招线下30分以内,而2015年指标生最低控制分数线调整为不得低于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布的统招线50分。(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胡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招生计划高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