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考新规:偏科“冒尖生”可“升等”

2015年02月10日08: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长沙市教育局近日发布2015年中考[微博]中招政策,对部分学科分值进行调整,加重了体育、语文的分值。同时,对单科成绩前千分之一的学生,其较低科目成绩提高一个等级参与录取,这意味着没有6A的“偏才”也将有机会考上名校。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长沙体育中考由原来的50分增加到60分,测试项目维持不变,引导学生关注运动与健康,加强体育锻炼。其次,中考语文由原来的120分增加到150分,增加传统文化比重,提升学生人文素养。

  不仅是体育的分值有所增加,考察的内容也更加丰富。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介绍,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在原有的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审美与表现能力四个维度的基础上,另外增加了运动与健康状况维度,将体育平时成绩、出勤情况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情况纳入综合素质评价。(记者谢樱、刘良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长沙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