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考物理复习:易错易混知识点七

2015年03月18日15:2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61. 计算电能可以用KW和h计算,最后再用1KWh=3.6×10 6J换算。

  62. 电能表读数是两次读数之差,最后一位是小数。

  63. 家庭电路中开关必须和灯串联,开关必须连在火线上,灯口螺旋要接零线上,保险丝只在火线上接一根就可以了,插座是左零右火上接地。

  64. 磁体上S极指南(地理南级,地磁北极,平常说的是地理的两极)N极指北。

  65. 额定功率和额定电压是固定不变的,但实际电压和实际功率是变化的。但在变化时,电阻是不变的。可根据R=U2/P计算电阻。

  66. 磁盘、硬盘应用了磁性材料,光盘没有应用磁性材料。

  67. 电磁波的速度都等于光速,波长和频率成反比。

  68. 电动机原理:通电线圈在磁场中受力转动,把电能转化成机械能。外电路有电源。

  发电机原理:电磁感应,把机械能转化成电能,外电路无电源。

  69. 奥斯特发现了电流的磁效应(通电导体周围有磁场),制成了电动机,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制成了发电机。沈括发现了磁偏角。汤姆生发 现了电子。卢萨福建立了原子核式结构模型,贝尔发明了电话。

来源:中考[微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物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