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东省顺德市中考取消“择校生”

2015年03月24日15:3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吴曦今年中考[微博]政策又有大变化,李兆基中学将作为提前批录取学校,根据顺德区教育局上周印发的《顺德区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今年中考报名正式启动,预计顺德一中指标生322个,李兆基中学193个。同时为了适应取消择校,顺德安排少量公办高中计划,招收“普惠生”。

  李兆基中学列入提前批

  近几年佛山中考政策一直有微调,而今年的变化最大的则是李中“挤”进了提前批,成为提前批内第二间顺德高中,其全部招生计划将面向全市,与全市其他7所高中同批次竞争。同时,提前批学校的指标生招生计划由30%提高到35%,预计调整后,顺德一中指标生322个,李兆基中学193个。而区招生办将按照初级中学的报考人数所占的比例分配到本区各初级中学。

  另外,顺德各校将全面取消择校生。顺德取消择校生起步较早,从区级学校逐步到今年全面铺开,不过为了满足普通借读生的需求,顺德也根据佛山市的中招政策,安排少量计划招收“普惠生”。根据顺德区教育局介绍,所谓的“普惠生”,是指凡符合顺德报考资格的应届毕业生(含户籍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普通借读生和具有我区户籍的社会考生),按普通生收费管理。

  少量公办高中招收“普惠生”

  据了解,近年来顺德每年都有2500人左右的普通借读生参加中考,绝大部分是异地务工人员子女。以往,普通借读生只能通过报考择校生、民办高中、中职学校等实现升学。全面取消择校政策后,普通借读生群体缺少了进入公办高中的升学通道,为此区教育局根据《佛山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有关规定,经过深入研究并广泛征询意见,决定在保证普通生学位存量不减,适当增加学位供给量,切实保障公平的前提下,安排少量的公办高中计划,设立“普惠生”招生层次,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

  按照教育局初步计划,郑裕彤中学、华侨中学各安排20个“普惠生”计划,面向全区招生。另外,镇属高中将安排不超过总计划4%(与去年的择校生比例持平,普通生学位数量不减少)招收“普惠生”,面向各自镇街招生。

  同时,今年顺德还继续加大镇属普通高中招生统筹力度,在去年镇属普通高中15%招生计划面向全区招生的基础上,今年准备将20%计划约1868个学位面向全区招生,而另外80%计划仍面向各镇街招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