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海中考提前招生计划最高可占一半

2015年03月24日15:0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据悉,今年中考[微博]考试科目设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体育、理化实验操作技能,具体考试信息见上表。

  2015年上海市中招录取工作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两个批次进行。

  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是在初中学校推荐或学生自荐的基础上,统一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预录取和录取。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提前招生录取计划为学校招生计划的40%,分为推荐生和自荐生两类。

  其中,推荐生招生计划为学校招生计划的30%(其中面向外区县的招生计划原则上占二分之一);自荐生招生计划为学校招生计划的10%,部分承担“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创新素养培育实验项目”的学校自荐生招生计划可调整至20%,其提前招生录取总计划不变。四校(上中、复旦[微博]附中、华二、交大附中)的提前招生录取计划可增加到学校招生计划的50%。

  虹口实验学校校长胡培华表示,虽然今年中招在提前录取政策上并无明显变化,但趋势是鼓励条件成熟的学校扩大自主招生规模、增加录取渠道。“部分学校提前录取计划总数可以达到50%,也即有一半名额用于提前招生,鼓励学生凭借自己的实力大胆尝试,而这种趋势的变化也将促使学生进一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包括提升对时事的关注度、对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的参与度等、鼓励学生多元发展。”

  据介绍,今年中招的统一招生录取工作包括“零志愿”、“名额分配志愿”、“1至15志愿”和征求志愿。“零志愿”指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将部分招生计划面向全市学生招生的方法,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少于学校统一录取招生计划的15%。“名额分配”招生指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将部分招生计划按比例分配到本区县初中学校招生的方法,招生计划为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15%,与去年一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