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5月6日中考体测开始 考试细节要关注

2015年04月24日13:00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收藏本文     

  4月23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中考[微博]体育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和考试规程,中考体育考试将于5月6日开始。

  考试时间安排为:5月6日至7日(古交市)、5月7日(娄烦县)、5月7日至10日(万柏林区)、5月8日(阳曲县)、5月9日至11日(清徐县)、5月9日至13日(杏花岭区)、5月11日至12日(尖草坪区)、5月12日至13日(晋源区)、5月13日至17日(小店区)、5月14日至17日(迎泽区)。

  申请缓考的考生(伤病考生须持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必须由各校指定工作人员在考试前凭《太原市学生参加体育考试缓考申请表》到各考点考务办公室统一申请办理缓考手续,经审批同意后可缓考。现场申请缓考未获批准的考生,要按原安排考试时间参加当日的体育考试;若不参加当日的体育考试,其体育考试成绩按0分计。

  考生在缓考期间仍未痊愈的,可提出免考申请,由县(市、区)教育局复检审核同意后(审批手续同前),体育考试成绩按3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分。缓考时间:5月20日(杏花岭区、万柏林区、古交市、娄烦县、阳曲县);5月21日(小店区、尖草坪区、迎泽区、清徐县、晋源区)。

  注意别犯这些规

  1.立定跳远

  立定跳远脚尖不得踩线。

  考生两脚自然平行开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每人连续跳三次,取最好成绩。记录以厘米为单位。原地两脚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每次跳完后应向前走离跳远测试区,不得向后或从两侧离开。

  2.1000米、800米跑

  考生注意听考务人员提示剩余圈数,以免跑错距离。

  考生在跑完后应继续缓慢走动,不要立刻停下,以免发生意外。

  考生在测试途中严禁穿越操场或跑内圈,否则,立即取消考生该项测试成绩,以0分计。

  3.一分钟跳绳

  考生不允许踩踏传感接口部位。

  考生不在感应区域内测试不计成绩。

  4.掷实心球

  考生需原地投掷,不得助跑或起跳。否则该次投掷为犯规。

  考生将球投出后,应保持身体平衡,如因未站稳而进入防犯规区域,则该次测试犯规。

  实心球必须从考生肩上方双手投出。

  5.仰卧起坐

  考生双脚必须放于垫上,且踝关节必须按要求钩实钩脚装置。

  考生在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

  考生在测试过程中不得左右摇摆,借助肘部撑垫的力量起坐。

  凡遇仰卧时上肢躯干未与测试平垫平行接触不计数;起坐时上肢躯干未与测试平垫角度超过90度的不计数。

  6.坐位体前屈

  考生向前推游标时两腿不能弯曲。

  考生应匀速向前推动游标,不得突然发力。

  考生不得扳动测量游标,以免损坏。

  另外,太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临时伤、病、女生月经期等原因暂时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办理缓考手续。考试过程中,考生因突发伤病需终止考试的,必须当场(不得刷卡离场)向考务人员提出申请,由考场考务办公室对考生是否继续参加考试或缓考进行确认。如考生确认不继续参加考试,则考生可刷卡离场,其已考过的项目成绩有效,未考过的项目按无成绩计算。如考生提出缓考申请,须由考务办根据现场情况审批同意后,该考生已考过项目成绩无效(考生IC卡由考务办收回),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缓考,以实际考试成绩计算。

  这位负责人提醒考生,考试当天要轻装上阵,做好吃、穿准备。鞋子应兼顾舒适和防滑,带好充足的水。饮食上注意简单,切忌空腹和饱腹。

  本报记者 张晓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