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中考名额分配志愿填写说明

2015年05月22日14: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考生可以填报《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15年)》(以下简称《招生简章》)中优质高中学校名额分配计划、统筹一计划、统筹二计划、统筹三计划在本初中校有指标分配名额的学校(详见《招生简章》P35—44页)。

  (2)考生可通过下拉菜单选定报考志愿学校和报考专业,选择专业后,其专业名称右侧自动显示选择的专业类别。

  (3)考生如果填报了“统筹一”志愿,则在名额分配“第八志愿”下方自动显示“是否服从统筹一调剂”选择信息:

  考生了解调剂原则后,需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从“服从统筹一调剂”、“不服从统筹一调剂”中选择一项。

  (4)名额分配志愿“住宿情况”全部为“走读”。填报的市级统筹专业,除特殊说明栏中对住宿作特别说明的学校以外,其他学校录取的考生原则上入学后均可申请住宿。

  (5)名额分配志愿必须连续填报,中间不能有“空志愿”。

  (6)相同志愿不能重复填报。

  (7)考生如果放弃某个已经填报的志愿,需将该志愿学校和专业改为“请选择”。

  3.统一招生志愿填写说明

  (1)考生只能填报《招生简章》中统一招生学校(专业)。

  (2)“非京籍有报考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符合规定报考的学校(允许报考的学校以《招生简章》前言“一、报考条件”规定为准)。

  (3)每个考生可连续填报八个志愿,每个志愿可选择两个专业。考生可通过下拉菜单选定报考学校及专业。

  (4)考生填报志愿时必须按照志愿的顺序连续填报,每个志愿需先填报第一专业。

  (5)考生选择的专业如果没有住宿指标,其相应专业的“住宿情况”只能选择“走读”;如果选择的专业有住宿指标且考生要求住宿,需将相应专业的“住宿情况”选择为“住宿”。

  (6)考生选择的专业如果有加试要求(以《招生简章》为准),该考生必须加试合格方可填报。

  (7)考生如果放弃某个已经填报的专业,需将该专业和“住宿情况”改为“请选择”;考生如果放弃某个已经填报的志愿,需将该志愿学校改为“请选择”。

  (8)部分职技类学校(专业)招收考生有体检限制要求,考生体检必须符合要求方可填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调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