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中考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

2015年06月01日14:43  东莞时间网     收藏本文     

  东莞时间网讯  市中考[微博]办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及录取工作的通知》,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及确认志愿数据时间为6月3日至6月8日,录取则将在7月3日开始。

  据悉,今年开始,我市将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但是会继续实行东莞中学等“五大校”50%名额分配到校的政策,并在市一中、市实验中学各保留两个“莞城”班。此外,我市还将在公办普通高中拿出1800学位招收新莞人子女,并和户籍学生同等收费。

  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18024人

  据了解,我市中考招生分为公办高中、民办高中以及中职学校等几大类,其中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18024人,其中面向全市招收8162人,分片招收8062人,面向全市招收符合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1800人。这些学生按学校等级的收费标准收费。

  同时,全市民办普通高中今年也计划招收8239人,其中公费生招生人数为1210人,自费生(民办生)招生人数为7029人。并且,下列民办普通高中还招收国际课程班,招生人数分别为:东华高级中学100人、光明中学165人、翰林实验学校100人、光正实验学校85人、虎门外语学校50人、北师大[微博]东莞石竹附属学校20人。

  此外,我市所有中等职业学校均面向全市招生,招生计划约2.9万名。

  今年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

  今年开始,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为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教育资源,今年除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等四所学校按每班48人编制计划,市高级中学按每班46人编制计划,东莞外国语学校按每班40人编制计划招生外,其余公办普通高中一律按每班50人编制计划招生,民办普通高中按核定计划招生。我市严禁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挂读生”和变相招收“借读生”。

  和往年一样,今年市第一中学和市实验中学还面向莞城户籍考生各招收96人。这部分招生指标只在第一批填报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这2所学校正取生志愿的莞城户籍考生中录取,录取第二志愿的分数线要比录取第一志愿的分数线提高30分。

  此外,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今年在我市招收6名特优生。 

  ■相关链接

  填报志愿办法及流程

  全市统一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实现档案电子化。

  考生可自行上网填报志愿,也可在学校有关人员的指导下集中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时,考生使用准考证号及密码登录东莞教育网中的中考栏目(网址:DGZK.DGJY.NET,内网IP:10.225.1.63或10.225.1.64,外网IP:218.16.96.172)进行填报志愿。登录成功后必须先确认本人的姓名,确认后,考生填报个人的志愿信息。

  网上填报志愿的审核和确认

  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各中学要及时对考生所填报的志愿数据进行校对,如有错漏,须立即在网上进行修改。校对完毕后,由报名单位统一打印《志愿表》。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须认真核实报名点打印的《志愿表》,考生校对无误后,由家长[微博]及考生本人签名确认。《志愿表》一经签名确认,有关志愿信息不得更改。

  相关新闻

  各类学校分为三批填报志愿

  据悉,我市填报志愿及确认志愿数据时间为6月3日至6月8日。

  1.各类学校的志愿批次分为三批,考生应按批次顺序填报志愿。

  (1)第一批:公办普通高中(含面向全市招生及分片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含公费生和民办生)及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国际班和中职台湾课程班。

  (2)第二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及公办技工学校。

  (3)第三批: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高职班,部属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跨市中等职业学校,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和民办技工学校。

  2.第一批录取学校最多可以填报六个志愿,第二批录取学校最多可以填报四个志愿,第三批录取学校最多可以填报两个志愿。录取时严格按考生填报志愿顺序进行。

  3.第一批学校录取时,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东莞外国语学校的正取生及东华高级中学、光明中学的公费生只录取第一、二志愿。上述学校录取第二志愿的分数线比录取第一志愿的分数线提高30分。

  除上述外的普通高中及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国际班和中职台湾课程班录取时按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进行,划线时第二、三、四志愿要比前一志愿的分数提高5分,第五、六志愿不设志愿分差,与第四志愿相同。第二批学校录取时,志愿之间不设志愿分差,与第一志愿相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东莞中考择校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