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考计划招54397人 录取率为63.3%

2015年06月09日16:1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由于今年中招取消择校生,所有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为统招计划,定向生计划也因此增加,意味着有更多学生能以较低分数考入优质高中。西安市教育局公布的普通高中分校计划为学校总规模计划,包含宏志班、特长生、西藏学生及跨区域招生等计划。

  招生计划显示,今年西安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4397人,报名人数为85929人,普通高中录取率约为63.3%。城六区、沣东新城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2745人,四区三县计划招生25012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640人。

  今年由于取消择校生,所有计划均为统招计划,而定向生计划为统招计划的50%,所以定向生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城六区、沣东新城公办普通高中定向生计划为8608人,较去年增加1092人。

  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和去年基本持平,其中西工大附中计划招生550人、铁一中计划招生490人、交大附中计划招生500人、89中计划招生440人、西安市第一中学计划招生377人、85中计划招生325人、陕师大附中计划招生432人、西安中学计划招生990人、高新一中计划招生910人。

  这些热门学校的定向生计划大都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西安中学定向生计划从去年的137人增加至229人。定向生比例增加意味着有更多薄弱初中的学生能以较低分数考入这些优质高中。据了解,凡在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3年,且初中三年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定向生。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计划下达后,区县及学校不得随意变更,并不得无计划自行招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西安中考陕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