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重庆31.5万考生将参加中考

2015年06月11日11:54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商报讯 明天,重庆市2015年中考[微博]将拉开序幕。昨日,市教委发布消息,今年我市有31.5万考生报名中考,6月16日~17日9:00~20:00,联招考生将在网上填志愿。6月25日,联招考生可以查成绩同时将划定“联招”最低送档线。

  普高联招计划4.6万人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全市报名参考的初中毕业生有31.5万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19.8万人,其中联招计划为4.6万人。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继续实行毕业、升学“两考合一”,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万州、黔江、綦江、江津、南川、丰都等6个区县开展英语听力智能考试试点。

  考试计分科目有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八科。语文、数学、外语各15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思想品德、历史各50分,文化考试总分700分,体育考试50分,中考总分为750分。

  网上联招填志愿只有两天

  据介绍,初中毕业生基础信息采集实行“一生一号”。除报考中职与本科贯通“3+4”分段招生的初中毕业生可兼报普通高中(含“联招”)以外,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互不兼报。5月13日、14日、15日,全市初中毕业生分类别报名(已完成)。

  中考结束后,6月16日、17日,参加联招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具体时间为当天9:00至20:00。6月17日20:00后报名系统关闭,填报志愿截止。

  6月25日,下达联招考试成绩及“联招”最低送档线。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于6月27日、28日申请查分。由学生申请、学校造册,区县中招办统一到阅卷场查分,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8:00。7月初,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开始。

  去考点咋避堵 九龙坡警方为你支招

  商报记者 代庆

  重庆商报讯 昨日,九龙坡警方发布消息,辖区参考学生超过11000余人,共设考点7个,其中6个考点周边道路会出现拥堵,为此,警方建议考生及家长[微博]可按警方提示的线路行驶。

  在中考期间,九龙坡警方将在考点周边安排流动警务车驻守。如考生忘带身份证,可在流动警务车打印身份证明。

  而考生在赶考过程中遇到困难,可拨打九龙坡警方“中考爱心护考热线”023-68158110、68159110,或者就近向路面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周末早晨对考生出行影响较小,但中午出行高峰13:00~15:00正好与考生赶考重合,警方呼吁:非送考私车请尽量避开考点路段,择道而行,而8:00至9:00这一赶考时段,也最好不要上路行驶。此外,将在辖区内重点整治机动车违规鸣笛行为,对违规鸣笛一律进行罚款处罚。

  推荐线路

  杨家坪

  中学

  线路1:经石杨路—杨家坪环岛-西郊路到达杨家坪中学

  线路2:经杨九路—西子路-西郊路到达杨家坪中学

  线路3:经谢家湾正街—杨家坪环岛—西郊路到达杨家坪中学

  线路4:经毛线沟转盘—西郊路到达杨家坪中学

  育才

  中学

  线路1:经陈家坪立交—龙腾大道到达育才中学

  线路2:经谢家湾正街—谢家湾立交—龙腾大道到达育才中学

  线路3:经袁家岗立交—龙泉路—大公馆立交—龙腾大道到达育才中学

  线路4:经鹅公岩大桥—鹅公岩北立交到达育才中学

  渝高

  中学

  线路1:经石桥铺转盘—渝州路—科一路—科三街到达渝高中学

  线路2:经龙腾大道—陈家坪—科三街到达渝高中学

  线路3:经石坪桥—石杨路—科三街到达渝高中学

  铝城

  中学

  线路:经华福路—白彭路—西彭—铝城中学

  区职教

  中心

  线路:经内环快速路—含谷—区职教中心

  职高

  考点

  推荐线路:经杨家坪环岛—黄桷坪正街—邮电路到达工艺美术学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重庆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