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中考语文试卷首次出现科幻小说

2015年06月25日08: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北京市24日举行中考[微博],在当日的语文试卷中,科幻小说片段不仅首次成为阅读题目,还成为大作文的选择之一。宽基础、少难题、突出创造性思维的考查成为今年命题亮点。

  被选入试卷的科幻小说《超级智能住宅》描绘了人类未来住宅的神奇面貌。文章篇幅长达1900字,用人物对话的方式串起小说情节,突出了对学生阅读速度、想象力、创造力的考查。

  “这是北京中考试卷中第一次出现科幻小说阅读,以往阅读以选择散文、记叙文居多。”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中学语文教研室富霄菱说。今年中考大作文选择之一是续写《超级智能住宅》的结尾,与阅读材料呼应,让学生充分发挥科幻的想象力,也是命题的新突破。

  据了解,今年北京中考主要考查学生的主干知识和核心能力,全面减少难题、偏题,题目在“宽”和“广”上做文章,以此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改革,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引导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均衡发展。(记者赵琬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语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