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状元汪睿昕:爱足球爱听歌

2015年06月29日15:24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合肥中考头名汪睿昕: 爱足球爱听歌 一手好书法合肥中考[微博]头名汪睿昕: 爱足球爱听歌 一手好书法

  总分790分:

  语文137数学146英语148政史149理化、体育和实验满分

  学习体会:

  “以负责任的态度面对每一天的学习,最后的结果就会很不错。”

  业余爱好:

  爱好足球,喜欢巴塞罗那队,喜欢梅西;喜欢听歌;有一手好书法。

  790分,来自合肥45中的汪睿昕以这样一个高分摘得了今年合肥中考的第一名。 15岁的少年个子高高,接受采访时表情有点严肃,喜欢足球喜欢听歌还写一手好书法。问他考这么高的分是缘于天分还是勤奋更多,他认真回答:当然还是勤奋。

  [学霸很淡定]

  没想到会取得第一名

  汪睿昕790分的中考成绩单上,每一门的分数都很漂亮。 6月28日下午,在45中桐城路校区,面对十几位记者的“包围”,这个16岁的小伙子显得挺淡定,说起话来声音不大,逻辑清晰。汪睿昕说,电话查到分数以后觉得自己考得挺正常,不过没想到会考第一名。“考完我的感觉是,还不错,不会很差。不过我没想到是第一名。”他是从QQ空间里知道自己是中考头名的。

  [学霸很勤奋]

  初三每天给自己“加班”

  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汪睿昕说关键是要把老师布置的任务和指令一丝不苟的完成。有记者问,考这么高的分是天分多一点还是勤奋多一点,汪睿昕说:当然还是勤奋。

  汪睿昕的妈妈是小学老师,爸爸是企业员工。妈妈徐女士说,小学时就很重视对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放学后妈妈还没下班,汪睿昕就留在自己的教室写作业,而且必须在妈妈下班前完成。每天除了完成老师的作业,还要提前预习第二天的功课。这样的习惯从小学一年级一直保持到初三。汪妈妈告诉记者,到了初三,学校布置的作业他一般都能晚上10点前完成。但写完了作业他还会自己“加班”,每天都要一直学习到11点多才上床睡觉。

  [学霸不服输]

  体育“从零到百”

  初中三年,汪睿昕都是学习委员。汪睿昕也有自己的弱项,不爱动,体育一度很不好。不好到什么程度?这个表情严肃的大男孩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经常考试拿不到分。今年中考的体育考试中,汪睿昕的1000米跑成绩是满分,这样的飞跃,缘于三年来他不断的努力。

  [学霸不停步]

  预习高中课程

  暑假怎么安排,他首先就说要好好预习高中课程,然后参加高中军训。这么拼?“学霸”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别的同学都在学啊,不努力怎么行。”

  记者刘媛媛/文

  王素英/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状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