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中小学生校服国家标准公布

2015年06月30日15:03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婷婷) 校服直接接触皮肤的部分棉纤维含量标称值不低于35%、甲醛和PH值达到纺织品B类要求、衣领处不允许缝制任何标签……今后,中小学[微博]校服质量有了统一规范。

  30日,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国家标准GB/T31888-2015《中小学生校服》,此为中国首个专门针对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的国家标准,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标准大幅提高了校服的安全质量要求,且不再按照传统做法对校服产品进行划分等级,只设立一档准入门槛。

  安全性方面,校服中的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含量应达到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B类要求;燃烧性能、附件锐利性、服装绳带和残留金属针等应符合GB3170-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

  对校服的一般性能要求,标准规定要与现行服装同类标准的一等品要求相当;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起毛起球、色差、布面疵点、对称部位互差等消费者关注的产品质量指标,较一般服装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分指标达到优等品水平。

  为保证校服穿着的舒适性,标准中特别增加了校服直接接触皮肤的部分棉纤维含量标称值不低于35%的规定,不允许在衣领处缝制任何标签等提升舒适度的细节要求。

  据悉,该标准从解决当前校服突出质量安全问题出发,在制定过程中打破机织服装、针织服装产业界限,构筑了中小学生校服质量的安全防线。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校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