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放榜 高分生增多提前批640分

2015年07月03日08:1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中考昨日放榜,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出炉广州中考[微博]昨日放榜,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出炉

  2日,2015年广州市中考放榜,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新鲜出炉。今年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702分,比去年提高4分,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640分,比去年降低5分。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80分,与去年持平。

  羊城晚报记者 陈晓璇 通讯员 穗考宣

  1 高分生比去年增加

  据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介绍,今年中考总分全市平均分为532.50分(不含政策性加分,下同),比去年提高了1.84分。高分段考生比例较去年有所提高,全市700分以上考生有13423人,占比12.20%,同比提高1.79个百分点;750分以上考生有842人,占比0.77%,同比提高0.36个百分点。

  今年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为702分,比去年提高4分。江东分析,高分优先投档线提高的原因一方面是今年中考全市总分平均分比去年提高1.84分;另一方面是高分段考生人数增加,全市700分以上人数较去年增加1707人。

  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线为640分,比去年降低5分。主要是因提前批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10个,且今年640-700分数段同比减少1764人,因此录取最低控制线较去年适当降低。

  至于第一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则有升有降,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半数区下调。“部分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升,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调,主要与这些区中间段成绩考生数减少有关。”江东说。

  据介绍,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为61203个,在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8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73170人,招生计划与考生人数比例为1:1.19,与2014年的1:1.23基本持平。

  2 本地外地考生录取分差拉大

  今年广州中考非广州户籍考生首次突破3万人,按照广州实施“异地中考”过渡期的政策,今年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具有广州市初中三年完整学籍异地借读生的招生计划不超过8%。据透露,今年异地考生入读公办高中的竞争比去年还激烈,今年户籍生和非户籍生的录取分差将进一步扩大,落选的异地高分学生可能比较多。

  对于记者问到的“公办高中招收异地生8%的比例会否调整”,江东回应表示8%这个比例是经过综合考虑制定,平衡了户籍生和非户籍生之间的利益关系,明年还要继续执行。去年这一录取比例执行得比较好,完成了4800个学位录取异地考生,但还是出现了不少高分落选的考生。

  江东提醒,公办高中的补录招生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和具有广州市三年完整学籍的异地借读生计划,且部分学校有可能扩大范围面向全市补录。建议高分落选的非户籍考生利用好补录机会。这部分考生可在7月11日关注广州招考网发布的全市补录计划。

  3 明日普高开始录取

  据介绍,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4日正式开始,4日进行独立招生学校的录取,5日进行提前批高中学校录取,6日进行第一批高中学校录取,7日进行第二批和第三批录取。11日公布普通高中补录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在12日8:00-15:00登录中招服务平台补填并确认志愿,13日上午完成招生计划的高中学校补录。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16日-17日将进行中职学校的统一投档录取。

  不过,昨天民间已经流传前十多所示范性高中的提前批录取分数线,从流传的版本来看,今年录取分数线拔得头筹的是首年招生的广东实验中学格致课程758分,然后依次是华师附中本地生733分,借读生747分,省实本地生730分,借读生746分,执信本地生726分,借读生734分,广雅本地生727分,借读生733分。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回应,这些民间流传的分数线不排除有些是准确的,但最终准确的录取分数线要以招考办公布为准。

  小贴士

  考生今日可申请成绩复查

  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的,可在7月3日8:30-17:00向初中毕业学校(或报名点)提出书面复查申请,由学校(或报名点)统一登记并在中考服务平台上报复查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市招考办将组织专人进行成绩复查,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是否有误、是否漏评、答案扫描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宽严的问题。对复查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更正后的成绩将以电子版成绩单重新发送到个人信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考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