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中考10点查成绩 录取分数线或下调

2015年07月02日16:5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蔡雯 “中考[微博]成绩比平时摸底考差了三四十分,小孩反映数学、历史比较难。”昨日,不少家长[微博]在得知中考成绩后这么说。   

  惠州教育界的人士表示,“今年中考试题比去年难度提高,我从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市的中考平均分也比去年下降了二三十分。”

  考生称物理数学历史较难

  “如果不是最后两道题的话,我的数学应该也考得不错。”考生小王说,今年中考物理、数学和历史题目比较难,出现了一些平时没有见过的题型,还有一些没有接触过的知识点。“还有历史,给个材料让我们分析蒋介石为什么生气?有点坑爹。”

  “当然,对多数考生来说,题目难大家都会觉得难,所以也别太担心。我估计今年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相比去年也会有所下调。因为中考平均分降了嘛!”该教育人士说。

  某科成绩有疑问可申请复查

  据了解,惠州市中考评卷工作已全部完成,考生考试成绩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予以公布,考试成绩以县(区)教育考试中心统一打印的成绩单为准。昨日10点开始,考生可通过网站等三种方式查询中考各科成绩(含初二地理、生物成绩)。

  如对本人某科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1日携带准考证到所在中学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每人限查2科),学校统一组织办理申请复查手续,并填写《考生申请复查中考各科目成绩登记表》(含初二),统一报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于7月2日10点前通过惠州市中考网上报考系统中“成绩复查”功能录入考生查分申请,未在该系统录入数据,将不予受理。市教育考试中心7月3日组织专人进行复查。更改后的成绩于7月6日由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通知考生本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成绩惠州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