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语文解题方法十经验:发散思维

2015年09月30日11: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7.发散思维

  是指思维的多向性,从更多的角度更多的方面去发现和解决问题,体现思维的灵活性。达·芬奇曾说过:即使是一个鸡蛋,只要换一个角度来看它,形状就立即不同了。

  在解决一个问题时应尽量发散出多种设想,以便多中选好,好中选优。例如:学《小英雄雨来》,根据每一段内容,用一个词语或句子做小标题。要从三个不同的角度去列小标题。结果,列出了三种不同的小标题。这样训练发散思维,对于提高创造性思维能力大有裨益。

来源:北京中考[微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语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