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考不难系列:“自考真难”还是“自考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6:56   北京自考热线

  作者:阿广

  这似乎是一个没有答案的命题,但仔细的想一想,却发现答案恰是遍布各处。有过一、两年或更长时间自考经历的朋友恐怕对自考都多多少少有着自己的经验见解,可以说是他个人的答案,但是这种见解只是符合他自己或者他周围的一个小团体,是个别环境条件下反映的个别现象,并不能代表所有自考生的现实状况,缺乏普遍性。

  那么,遍布各处的答案究竟是什么呢?

  事实上,自考,造就的只有两种人:成功者与失败者。

  成功者的答案是“自考不难”,失败者的答案是“自考真难”。

  什么是成功?什么是失败?就自考而言,坚持的就是成功,放弃的就是失败。换句话说,

  对于开放式的自学考试,拿到第二名的银牌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差1科毕业和1科都没有通过都是拿不到文凭的。所以,我们要做的事情也很简单:坚持到底,夺取属于冠军的金牌!

  每个自考朋友的环境条件各不相同,从而他们各自的自考旅程也不尽相同,这也正是我强调坚持的原因之一。可能你2年就能完成学业,也许3年,甚至更长时间,只要想摘取最后的金牌,你就必须坚持,你所做的就是努力再努力。

  在上一篇文章我曾提到过:拖什么也别拖自考,因为自考是拖不起的。

  这与我今天“坚持”的说法并不矛盾,上面的“拖”指的是对自考没有信心,一种消极的态度,而“坚持”则说明的是良好的学习态度。假设你只是简简单单坚持了10次考试,每次考试都不尽人意,那么一定会影响到你的自信心的,这时候你就会说:“自考真难”!

  道理显而易见:自考,不是要坚持考试,而是要坚持努力!

  如果你懂得坚持努力,你就可以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学业,你也因此会发现自考无非是小case而已,可以真真正正的体验到“自考不难”!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