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读:河南每年上万自考生外省借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22:37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全面解读:河南每年上万自考生外省借考(图)
考生外流催生“代理加考”行业 扬东华/摄

  河南每年上万自考生外省“借考” 网帖称:开考次数少、服务不周让河南自考生外流 省自考处:我们力不从心

  “一年考试次数比外省少两次,服务也相当不周……”这些河南自考生的抱怨,造成了我省每年上万名自考生的“出逃”——到湖北、山东、江苏等地参加自考。

  表面上看,是已面临边缘之忧的自学考试的诸多尴尬之一,而根源却是在新形势下,教育管理部门对这一考试制度应该持怎样的变革和发展思路。

  【现象】

  河南自考生每年万人外地借考

  2007年8月,论坛上流传着一篇题为《河南自考害了六种大病》的帖子。

  发帖人“杏花村人”称:河南自考一年只有两次,太少;服务也相当不周;开考专业和课程安排不合理等问题。事实上,类似的帖子最近三年每年都会在网上出现,每次都能激起网友的强烈回应。网友JRE说:帖子反映了河南自考生的心声,之所以反复出现,是希望能唤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自考生王红伟在郑州报考了自学考试中文专业,按照河南省招生考试办公室自学考试处的规定,一年考试两次。“考友们”告诉王红伟,在武汉和徐州等地,一年能再加考两次。这意味着,如果王红伟去外地加考,拿毕业证的时间将缩短一半。于是,王红伟便依托“加考代理”公司,开始了自己的外省加考之旅。

  郑州“松林加考”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代理机构。机构负责人邢先生说,从2004年开始,每年1月和7月,他们都统一组织考生奔赴湖北、山东、江苏等地考试。他们每年代理约有2000人,“整个河南外流的考生肯定过万了。”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