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考倒计时:注重理解第一 学会联想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3:39   华商晨报

  关于背书

  理解第一 学会联想记忆

  过来人:晓潇(女)

  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

  自考经历:2005年10月份第一次参加自学考试,以报3科过3科的成绩来了个开门红。之后,她几乎每次考试都能全部通过。

  “自考课程的许多内容需要死记硬背。但很多人背几遍都记不住。这是许多考生最头疼的事。”晓潇说,“我从来不死记硬背,我总结的经验是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

  晓潇的做法是将零散的知识点“织”成“网”。拿《外国文学史》这一科来说,作家、作品、知识点非常繁杂,她把时间作为节点,将作家、作品“挂”在节点上,这样依托作家、作品反映出的知识点就自然排出顺序了。而且知识点一旦被“织”进“网”,就不容易被遗忘,效果非常好。另外,晓潇常用联想记忆的方法背书,特别是对一些晦涩难懂的知识,如果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参照物”,往往能起到抛砖引玉的奇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