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考倒计时:制定备考计划 每天严格遵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3:39   华商晨报

  关于时间

  制定计划 每天严格遵守

  过来人:小刚(男)

  专业:英语专业(本科)

  自考经历:小刚是一名全日制专科大学生,入校第一年,他报名参加了自学考试,准备毕业时同时拿双学历。

  “要是再给我一个月时间,我肯定能过。”这是很多自考生“挂科”后给自己找的借口。“时间不够用只是表面现象。”小刚认为,考前制定复习计划对考试取得好成绩非常重要。小刚的做法是每次考试前制定详细的计划表,包括周计划、日计划,而且具体到每周、每日甚至每个小时要复习哪些内容,达到什么进度。

  以日计划为例,小刚将一天的时间分成早晨、上午、下午、晚间四大块,早晨和上午是头脑比较清楚的时间,小刚一般安排复习书本及考试大纲等内容,下午和晚间,他会结合上午的复习,做练习题,巩固知识点。而且,什么时间复习、什么时间休息、什么时间吃饭、运动都有明确标注。一天下来,小刚还会对当天的复习情况做一个总结,给自己打分,并根据计划的完成情况及时调整复习进度。小刚强调,制定计划只是第一步,严格按照计划复习才是考试过关的关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