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会计五步法:理论应与实践相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7:16   新浪考试

  五、理论与实践对自学者的影响

  有一种观点认为有实践经验的自学者往往成功机会高一些,要求自学者要多接触社会经济实践,学会计专业时可以去一些企业财会科看一看,了解会计做帐时所用的凭证、帐簿、报表、记帐的程序和记帐方法,这样可以避免纸上谈兵和死记硬背,促使学习更为灵活。我个人认为,自学考试会计专业是一种应试教育,对实践没有要求,没有实践经验也没有关系,大部分报考会计专业的考生都没有从事过会计工作,从会计专科段的考生合格率来看,参加全日制自学高中毕业的待业青年合格率最高,因为没有其他工作分心,思想应该比较集中。另外,参加江苏电算化会计证以及参加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许多同志都没有会计实践经验,有许多人过去所学专业都是非会计专业,这说明学习既可以通过实践来学,也可以通过书本教材来学。那么影响合格率的原因是什么,除了以上几点内容之外,我认为个人素质是一个重要因素,另一个因素就是考生的年龄,一般来说超过四十岁之后的自学者,一般很难坚持学完所有的课程,主要的“克星”是数学和外语无法通过。因此,年轻的朋友一定要发挥年轻的优势,古话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黑发不知求学早,白发方悟读书迟。”我衷心地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朋友投身到会计专业自学考试的队伍中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尽管道路曲折,但前途毕竟光明,无论是哪种自学者,只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总是会有一份收获。

  本文选自牧歌—自考的BLOG,点击查看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