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大自考论文答辩:走出北大校门的感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9:52   新浪考试

  所有同学都答辩完了,我们站在教室外焦急地等待着公布成绩。一会儿之后,教室门开了,答辩委员会主席张教授手上拿着成绩单,第一个念到的就是我的名字:“……同学,经评委一致通过,论文成绩评定为优秀。”听到掌声响起来,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似乎所有的付出都在这一刻得到了回报。其他同学的论文也都顺利通过,但“优秀”有着特殊的意义,优秀论文的电子版将由心理学系制成光盘,交给北大图书馆作为学术资料保存。

  我走过去和导师罗教授握手,当时真有一种冲动,我想拥抱这个瘦小的老人,但男人的矜持还是使我没有这样做。“咔嚓”一声,在场的一位同学用

数码相机为我们留下了这个难忘的瞬间,这也是我和罗教授的唯一一张合影。

  走出北大校门的时候,已是暮色苍茫。我知道,前面的路还很长,而我将继续前行。

  本文选自龙哥的思想与情怀BLOG,点击查看原文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