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自考生呼吁公平就业的机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3:36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自考生呼吁公平就业的机会(图)
郭德鑫/绘

  本报综合消息 近年来,有关学历歧视的新闻报道屡屡可见。日前,人民网收到一位自考生的来信,讲述了她在求职过程中的遭遇。多家用人单位的拒绝令她茫然、困惑,她含泪呼喊:给我一个公平的就业机会。

  这位网友出生于农村贫困家庭,中专毕业后从事自己不感兴趣、薪酬很少的工作。她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几年前,通过自学考试,她拿到了本科毕业证。之后的日子里,她多次参加人才招聘会,可均被拒之门外,用人单位的理由是:“我们不招自考毕业生。”前不久,她怀着忐忑的心情报考了国家

公务员考试,可资格审核时又被告知:“学历不符合要求。”

  这位网友反映的问题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据了解,“学历歧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自考生的就业问题。在公务员招录中,目前全国大多数地方将自考生排除在招录范围之外。

  相关阅读:

    >>自考生:给我一个公平的就业机会怎么这么难

    >>甘肃自考人数下降现象调查:学成就业难是主因

    >>江苏07自考毕业生招聘会:新兴行业开高薪(图)

    >>江苏自考生招聘会3日举行 一公司25万觅人才

    >>宁夏考办:四大原因造成自考人数连年下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