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08年7月份高教自考报考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6:02   八闽自考在线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为主的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考试采用学分累计的办法,按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即予办理毕业证书。根据国务院国发(1988)15号《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规定,获得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者,国家承认其学历。毕业人员的使用与待遇按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执行。

  一、开考专业、考试课程和时间:2008年7月份的自学考试只开设公共课、共同课和部分专业的课程。

  二、报名时间、地点:报名时间:5月10日-6月3日。不接纳函报。报名地点:所有报考考生均上福建自考网报名,网址:www.fjzk.com.cn进入“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报考系统”选择课程报名。

  三、报考对象和考试地点:

  1、报考对象:凡已办理自学考试准考证的考生(在籍考生)均可报名参加7月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原则上,7月份不接收新生报考。

  2、考试地点:在各设区市人民政府所在地,各县区不设考点。

  四、报考者应交纳的报名费、考务费: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闽价[2004]费273号文及省自考办闽教考办[2004]169号文规定:

  1、除下列委托开考的专业外,向社会开考专业的考生均按每生每门课程40元交纳考试报名费。

  2、委托开考专业(具体专业见《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08年7月考试课程安排表》上带“*”号的专业)。这些专业的考生不论是直接还是由部门统一向基层自考办报名,均按每生每门课程50元标准收取考试报名费。

  五、2008年7月份的考试成绩查询方式,全省统一为:

  网络查询:www.fjzk.com.cn

  电话查询:9616893568

  手机查询:①移动手机发送短信ZK#准考证号到1062831512查询。

  ②提前预定发ZK+准考证号;实时点播发CJ+准考证号;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均发送到10629520。

  六、福建省自学考试举报电话:0591-8755720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