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考学习之星口述:从洗碗工到职业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2: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任卫军

  在赢嘉中心11层一间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北京君永律师事务所律师臧云。宽敞舒适的办公环境,一身得体的西装,显得优雅而干练。

  眼前的臧云,让人很难想象他曾是位初中毕业生,来京打工洗过碗、扫过地,甚至睡过大马路。繁重的体力劳动并没能消磨他学习的热情。凭着坚强的毅力,他考下了自考法律本科学历,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成为一名小有名气的律师。

  每天洗碗上千个

  1998年,17岁的臧云初中毕业。因家里穷,他没能继续读高中。转年,他背起行囊,加入了打工者队伍,从河南老家来到北京,成了自谋生路的打工仔。

  现实的辛酸很快给他浇了一盆凉水。“当时没文化,又没什么技术特长,一个月没能找到一份工作。”臧云最后不得不去一家餐馆做了一名厨房杂工。

  臧云的工作既单调又简单,每天像陀螺般不停地洗盘子。“我的一双手每天要洗上千个盘子,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尽管如此,老板对他依然苛刻。临到发工资时,老板说他工作不努力,从仅有的400元工资里扣除了50元。忍无可忍的他和老板吵了起来,老板摔给他一句话:“你有本事就不要在我这儿干,有许多地方招聘经理,你怎么不去呢?”

  老板的一席话捅到了臧云的软肋。“是啊,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忍气吞声呢?我为什么不能像别人一样做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呢?”臧云在心里一遍遍问自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