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考招生学杂费收据中途被更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 2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招生简章承诺享受山大资源

  记者问起高星是如何来到这个地方上学的,高星的舅妈刘女士称,高星原就读于烟台某高中二年级,由于成绩平平且压力较大,所以她决定直接参加自考。

  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女士从朋友那里得到了一份“山东大学2008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招生简章”,简章上提供了17个专业可以选择,并且声称自考学生“与山东大学统招生共享山东大学教学资源:教学、试验、活动、就餐等”,同时“所学课程由山东大学的教授、讲师任教”。

  8月15日,刘女士按照“简章”上的地址,来到了山东大学南校区,一位李姓老师带着她逛了校园,看了山东大学南校区的一些教室、宿舍还有餐厅,说学生以后就生活在这里,和统招生没什么两样。另外,李老师还告诉她,在这里上学会发给盖有“山东大学”章的毕业证,成绩好的还有可能拿到山东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

  学杂费收据中途被更换

  高星说,他们收到的录取通知书的封面上印着“山东大学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录取单位盖章的却是“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另外,自己所交的学杂费收据上也是“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的盖章。但是在军训到8月底的时候,有一天老师要求他们把学杂费收据交出来,然后重新给了他们一份收据,新收据的盖章落款处变成了“山东大学老教授协会继续教育中心”。对此,老师们也没有解释。

  刘女士于9月7日联合其他几名家长来到山东大学南校区饮食服务中心的410房间,找招生人员讨说法。招生人员答复说,山东大学不允许体育学院招自考生,也不允许在校内上课,所以体育学院才将这些学生转到了“老教授协会”,其实都是属于山东大学的。

  刘女士立即向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求证,结果对方负责人表示,山东大学没有授权“老教授协会”招自考生,他们的行为和山东大学无关。刘女士于是坚决要求退款,她说,招生人员最后扣了800元钱,退给她7500元;而刘女士跟其他退费的家长私下交流才知道,招生人员退费没有固定标准,有人被扣了1000多元,有人则被扣了600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