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无法兑现承诺300多自考生校外露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 15:2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300多名自考生带着行李散坐在湖北工业大学门前,引来许多人驻足围观。因学校无法兑现招生承诺,他们已在校门口露宿了一夜。

  大二男生施潮“名气”大,众多同学乃至同学的同学纷纷将有“瑕疵”的衣服送来缝补

  来自潜江的学生小熊告诉记者,他们是湖北工业大学招来的自考生。招生宣传时,学校承诺他们会在湖工大本校区住宿和学习,学生们交了6000元-8000元不等的学费,到庙山军训。前日,军训结束后,校方突然通知本部资源不够,只能安排他们到其他教学点住宿和学习。学生们感觉被欺骗了,不肯接受安排,带着行李露宿在校园门口。

  小熊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盖有“湖北工业大学”印章的入学通知书,上面注明学生的就读教学区为“湖北工业大学(北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带着行李,还坐在校门口。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的负责人张家盛称,这些学生是他们学校委托武汉某专修学院招收的自考生。湖工大与该专修学院签的协议是招收1000人,全部安排在校外教学点住宿和学习。但该专修学院在招生时做了不实宣传,导致学生报名后有上当受骗的感觉。

  张家盛说,学校已向学生承诺,愿意继续就读的学生,学校可马上安排一个教学点住宿和就读,不愿意继续就读的,学校将全额退费。多数学生表示,留下来就读明显感觉上当;但如果退学,又错过了再找学校上学的机会。

  记者就该问题采访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主任黄恩育,他表示,自考助学招生的门槛很低,各招生学校应根据资源情况拟订招生计划。对于这种混乱现象,教育主管部门会做相应的处理。(记者 刘俊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