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考泄题教育部介入:是否重考仍未确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5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自考泄题教育部介入:是否重考仍未确定(图)
自考泄题教育部介入:是否重考仍未确定

  据有关媒体报道,25日、26日进行的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发生泄题事件,自考法律专业的7门课中有5门泄题。

  考前150元买到答案

  25日晚11点13分,市民刘某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有全国自考民事诉讼法科目的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题的答案,还有名词解释、简答题和论述题的题目。

  26日上午8点半,全国自考民事诉讼法科目开考。半小时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一名白姓工作人员向刘某确认他前晚收到的试题正是考生手中的考题。

  刘某是北京的一名律师,在多所民办大学教授法学课程。他说,早就听学生说可以买到自考的卷子,他这次就想亲自核实一下。这套题是他花150元钱从一个叫郑辛的人手中买来的。

  答案能买尽人皆知

  “一个星期前就开始流传有题漏出来,我们100块钱就能买到。”考生王明说,他主要从一个同学那里买,对方自称认识自考办的人,据称先是以500元一套买入,然后再以100元一套的价格转卖出去。

  自考泄题4月开始

  “其实,今年4月份的自考,我手中就有刑事诉讼法和刑法的答案。前者是我的任课老师发的,后者是同学转给我的。应该所有人都知道了吧,所以那次我们班的通过率几乎是百分之百。”王明说。

  5月,刘某曾动员王明向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举报,但没有保留证据,后来也就不了了之。

  吸取了上次举报的经验,刘某说他这次注意保留了每一个有用的证据,“该留的短信都留了,该录音的也都录音了。”

  考试院确认泄题事件

  “一共有5个科目的试题泄露,全部集中在法律专业,包括民法、公司法、法律文书、民事诉讼法、环境法。这么大规模的泄题,而且是整套整套的,肯定不是一个人的行为。自考是全国性的考试,现在通讯这么发达,什么事都不好说。”该工作人员还称,除刘某外,自考办还接到了其他人的举报。□最新消息

  教育部已介入调查

  北京教育考试院现已上报全国自考办。教育部考试中心目前正在对北京的自考泄题事件进行查实,如果情况属实将严肃查处。该院表示,在调查工作结束前,不能确定最终处理办法,也不确定是否对法律专业进行重考。-北京晚报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