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自考生买辅导书别信“内部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5:1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 任卫军

  4月自考后,不少考生开始热购自考教材。自考复习离不开辅导书,买自考辅导资料要防盗版,别信所谓的“内部资料”。

  盗版书之所以猖獗,是因为盗版商有利可图,低廉的书价,往往能吸引不少考生。有些考生认为,只要自考教材质量有保证,辅导书就无所谓了。殊不知,一旦盗版辅导书中有关键性“硬伤”,将会严重影响复习效果和考试成绩。为省三五元钱,受盗版辅导书误导,而通不过考试,就得不偿失了。

  随着教育部门打击盗版力度的不断加大,媒体宣传增多,考生对自考盗版教材已有一定免疫力,但对辅导书的购买还存在随意性。在一些培训机构附近就有人摆地摊兜售自考盗版辅导资料,他们号称是“内部串讲资料”,考生切勿上当受骗。

  正版自考教材已有一定的防伪标识,考生较易识别,但辅导书版本繁多,风格迥异,确实不好识别。因此,考生购买前,最好能听听老师或学长们的推荐,选择权威版本。为保证质量,考生最好在购买教材时一并购买辅导材料,并且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买盗版书,轻信“内部资料”,不仅是对知识产权的践踏,而且还会影响学习效果,考生朋友不要因小失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