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7月北京自考新生学中过端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8:3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任卫军)  明天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记者从7月自考新生照相现场中了解到,不少自考新生假期不休假,全力备考。

  5月22日,记者在西城区自考办新生照相现场看到,前来照相的新生络绎不绝。女孩儿李超去年刚从部队退伍,今年就报考了自考商务管理专业,首次报考了7门课程。为了能通过考试,她业余时间在一家培训机构上辅导课。“端午节肯定不能休息了,学校还要继续上课,再说离考试也就一个月时间了,我得加紧复习。”

  自考新生李勇峰报考了5门课程,平时在一家辅导机构上课,“报考前老师没提醒,现在报考科目多了,感觉压力挺大,我得把假期时间都用上,心里才能踏实些。”上班族朱庆云也报了5门课,平时工作较忙的他,计划把端午节假期用来复习。他认为,平时下班回来已经累得精疲力竭,很难再有精力看书了,端午节假期虽然不长,但可利用整块时间集中复习,效果会比较好。

  对此,北京京海研修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李国璋认为,由于先前对自考专业不太熟悉,新生容易盲目报考过多课程。考生应先报基础课,再学专业课,而不应颠倒顺序,那样很容易造成考试失利,产生挫败感。在具体复习方法上,考生要以理解性记忆为主,而不能死记硬背。对于假期上辅导课的考生来说,课上要跟上老师的讲课思路,课下要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历年试题为蓝本模拟练习,把握考试节奏。

  第一次参加自考的考生,尤其是完全自学的考生,虽然学习了课本,但知识还不系统,建议他们参加相应的辅导班学习。在职人员如果最后复习时间较紧,平时学得又不太扎实,也不妨报个串讲班学习,有利于“记忆唤醒”,对复习有一定积极作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